统战史话
【“五一口号”•...
【“五一口号”•...
【“五一口号”•...

    制度建设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工作...
吉林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统战...
吉林农业大学党外人士参加活...

    统战动态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农大民盟在行动
信息来源: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7/12
 

 

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农大民盟委员会号召全体盟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主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民盟人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盟力量。

捐款捐物,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民盟农大委员会向全体盟员发出倡议:统一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吉林省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完成教学任务;带头落实各项防疫防控政策;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

为支持抗疫,民盟农大委员会号召全体盟员积极参与“民盟抗疫献爱心”捐款活动,为学校抗击疫情进行捐款。盟员们积极响应,短短几小时盟委会收到抗疫捐款共计12900元,所捐款项用于学校抗疫一线师生购买防护装备和改善生活。体现了农大民盟人对学校的深厚感情,表达了民盟人对抗疫的坚定决心。

疫情期间,学校秸秆综合利用与黑土地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光主任、学校民盟主委李月红教授积极与外界联络,主动对接民盟吉林省委,与抗疫物资捐赠企业反复沟通,争取外省捐赠物资落户学校,为学校师生争取到40余万元防疫物品。

勇于担当,投身抗疫一线

学校民盟副主委孙旸积极参加学校志愿者行动,搬运大量防疫物资,主动撰写抗疫日记,宣传抗击疫情。盟员范洪波作为校医院医生,自疫情以来,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吃住在学校,为全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为了大家顾不上小家,兢兢业业工作,为抗疫做出奉献!盟员刘之钰老师,参与了疫情初期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疫情严重后一直在为全校在籍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测量、心理咨询、防疫心理宣传等心理疏导服务。

坚守岗位,倾力奉献

疫情改变不了盟员图力古尔教授对专业的热情,他在线上开设本科生《蕈菌分类学》的同时,指导16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尤其是今年有2个博士3个硕士要毕业,5个学生学位论文的修改是一项繁琐而严肃的工作,图教授通过微信、邮箱和电话不厌其烦地讲述和讨论,目前5名同学论文已顺利通过学科组织的预答辩。在这期间他还指导合作企业把本团队的食用菌国家专利品种进行推广,商讨后续开发事宜。学校民盟副主委洪波教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时时注意引导学生,让学生对知识经历自主思考、自主构建的过程,真正地达到自主学习的目的。学生们说:洪老师治学严谨,网课后能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每次上课前播放有益身心的音乐,课后都会停留一段时间等待有问题的同学提问,鼓舞学生。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洪波教授事迹进行了报道。三支部组织委员牛小天老师,作为学生班主任,疫情期间坚持与学生互动,了解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状态,积极帮助学生平稳度过疫情。

整合资源,服务社会

盟员于合龙教授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就业难等问题,联系和组织浙江明康汇、上海温矽、长春国软利达等多家企业开展线上专题招聘;针对疫情期间农业生产技术服务难以下沉等问题,与农安县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德惠良种场村等基层单位合作,组织建立数字农业科技小院,开展远程线上科教服务。盟员陈日曌教授疫情期间每天向吉林省农民实时播报当前田间土温等信息,通过“吉林省保护性耕作病虫草防治技术交流微信群”、吉林省保护性耕作病虫草监测网站(bhxgz.com),数据发布APP等平台,播报土壤墒情、病虫害防治和预警等信息,邀请各类相关专家,在线指导广大农民科学备春耕。

盟员们坚守本职岗位,众志成城、合力同心,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坚强保证。

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代表人物 | 制度建设 | 港澳侨台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长春网站制作 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