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史话
【“五一口号”•...
【“五一口号”•...
【“五一口号”•...

    制度建设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工作...
吉林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统战...
吉林农业大学党外人士参加活...

    部门简介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校党委与党外人士联系、沟通、交流的桥梁,是面向全校爱国统一战线人士的服务机构。
人员分工:

   

姓名

职务

职责范围

   办公地点

  电话

董立峰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负责全面工作 

   主楼315

   84533288

 

 

 

赵    丹

 统战秘书

    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办公室日常工作

       主楼204

     84533297

 

工作职责:   

1.适应新时代对统一战线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根据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上级统战部门的工作要求,提出学校的具体实施意见,并负责了解和检查各基层党组织的贯彻执行情况。

2.做好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做好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支持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宪法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的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配合学校党委召开情况通报会、专题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发展和建设工作中的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作用。

3.做好党外人士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和引导党外人士自觉学习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协助党委有关部门有计划做好党外人士的培养、选拔、推荐工作及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4.积极开展港澳台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加强与归侨侨眷、台胞台属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沟通和联系,引导他们为学校和地方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5.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与少数民族师生的沟通联系,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有关问题。全面了解和掌握师生宗教信仰的基本情况,发挥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做好学校宗教工作。

6.做好统战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完善统战工作网络,探索和完善适应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管理机制和工作机制,促进学校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7.加强统战理论和方针政策组织研究工作,积极开展高校统战理论的研究工作。  

8.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代表人物 | 制度建设 | 港澳侨台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长春网站制作 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