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史话
【“五一口号”•...
【“五一口号”•...
【“五一口号”•...

    制度建设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工作...
吉林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统战...
吉林农业大学党外人士参加活...

    统战动态  

吉林农业大学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信息来源: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7/22
 

77日,我校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在行政楼中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席岫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徐文生主持会议。

会上,统战代表人士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和热爱之情。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精深、大气磅礴,充满不可撼动的强烈自信和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建功时代。同时热烈祝贺学校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身为农大人感到非常光荣,并表示要珍惜荣誉,通过积极工作、建诤言献良策,推进学校发展。

席岫峰首先介绍了作为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感受和体会。他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明确统战工作历史定位、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全体统战成员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统一战线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形成全校统战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推进学校事业进步的强大合力。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继续发挥吉农优势,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农业科技人才,为学校国际知名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包括统战成员在内的全校教职工要共同努力,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好服务国家、建设学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校党委统战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代表人物 | 制度建设 | 港澳侨台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长春网站制作 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