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史话
【“五一口号”•...
【“五一口号”•...
【“五一口号”•...

    制度建设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工作...
吉林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统战...
吉林农业大学党外人士参加活...

    公告通知  

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3/26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

农历新春之际,全国部分地区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关系到每一个人生命健康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正在打响。

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学校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学校已于122日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9个专项工作组,开展教职工疫情预防工作,向学校全体同学们发出倡议,积极采取预防措施。许多医疗战线的党外人士积极响应号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我们要对这场疫情防控战充满信心,充分相信国家能够带领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吉林农业大学的统一战线成员更要肩负起防控疫情的责任,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在此,学校党委统战部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如下倡议:一、提高站位,贯彻学校党委的部署。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具体部署,积极投身到防治疫情斗争中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充分认识疫情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有利条件,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科学防护,筑牢健康第一防线。带头贯彻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随时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引导身边更多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用肥皂、洗手液等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佩戴后的口罩请不要随意丢弃,以免病毒传播等,切实发挥好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作用。

三、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全体统战成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了解民生动态,反映民生关切,为学校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有力参考依据。要立足本职积极解读普及、宣传引导,共同做好疏解民忧民意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要带头正确把握和引导舆论导向,广泛传递社会正能量。

四、强化担当,汇聚同心圆力量。建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不宜举办集体活动的时期,利用网络媒体等各种线上渠道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相关会议精神和学校的通知通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精神上来,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各项要求,主动配合好防疫部门、社区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以及延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及时全面掌握疫情发展态势,关注权威发布,积极引导统战成员用科学的态度看待疫情,消除恐慌心理。

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全力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共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129

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代表人物 | 制度建设 | 港澳侨台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长春网站制作 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