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史话
【“五一口号”•...
【“五一口号”•...
【“五一口号”•...

    制度建设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工作...
吉林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统战...
吉林农业大学党外人士参加活...

    理论精神  

孙春兰:聚力脱贫攻坚是统一战线重要政治任务
信息来源: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6/3/24
 

323日,统一战线在贵州毕节召开扶贫攻坚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强调,聚力脱贫攻坚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发挥多党合作优势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

  孙春兰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是扶贫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毕节试验区创办28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发挥优势,长期坚持,倾力帮扶,在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总结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经验,发挥智力优势,出好主意;发挥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做好定点县的帮扶工作;实施好“万企帮万村”行动;进一步整合和优化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努力为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闯出新路子,在多党合作服务改革发展实践中探索新经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南州负责同志发言。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扶贫办负责同志出席。在毕节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扶贫开发工作,参观了统一战线协调和引进的帮扶项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代表人物 | 制度建设 | 港澳侨台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长春网站制作 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