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史话
【“五一口号”•...
【“五一口号”•...
【“五一口号”•...

    制度建设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工作...
吉林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统战...
吉林农业大学党外人士参加活...

    制度建设  

吉林农业大学民主党派工作制度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1/4/25

为深入贯彻党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发挥参政党作用、履行参政党职能,特制定本制度:

1.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2.有计划地做好民主党派负责人的培养、培训工作,提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

3.加强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指导, 协助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考核制度,支持他们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以及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开展活动。

4.加强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成员的联系,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关心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生活和社会活动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5.邀请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和有关工作会议,向他们通报学校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6.鼓励和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积极性、创造性,为学校的既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7.增强政治责任感,树立干事创业的选人用人观,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后备干部的物色、选拔和培养工作,积极推荐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民主党派成员进行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

8.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有计划的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9.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换届和政治交接工作。

10.加强理论调研,深入研究民主党派工作经验,保持与各民主党派上级组织的联系,积极探索新时期做好高校民主党派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总结新经验。

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党外知识分子 | 代表人物 | 制度建设 | 港澳侨台 | 民族宗教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长春网站制作 技术支持:星广传媒